2008年9月24日 星期三

Mune日記翻譯——山谷少佐的職業倫理觀

2006 年 11 月 20 日

--------------------------------------------------------------------------------
我們一般稱呼(救世軍牧師〕的時候, 會浮現出什么樣的形象呢?擁有象徵著〔社會鍋〕的救世軍, 傳播耶穌基督的福音, 靠著主的名, 實踐無差別的回應所有人的需要的使命。是讓我們基督徒自豪的聖徒教團。他們通過神的話語, 醫治疲憊的、背負重擔的人, 先走近那些軟弱有煩惱的人, 毫無保留的帶給他們信和愛和希望。他們是讓靈魂得到飽足的傳道人的模範。

如果不信主的父母, 為了相信基督教的兒子, 而去找救世軍牧師談話的話。那個牧師, 應該先充分的聽父母和兒子的雙方的意見之後, 站在父子之間, 盡全力讓他們和解。

這樣, 這次山谷氏和我的父母的談話之後, 站在我和父母之間, 理所應當的應該努力幫助他們的疑問得到解決, 不是嗎?這個對山谷氏來說是無法做到的, 無法要求的事情嗎?不是吧。因為山谷作為〔救世軍牧師〕, 不正應該這樣嗎?

但是山谷聽了我父母的話之後, 根本不想要聽我的話, 自己隨便給我的父母種下了對我的教會的憎恨。就像自己是正義的使者一樣, 讓我和父母之間的代溝越來越深。對於這件事情山谷可以否認嗎?不, 無法否認。現在我的父母不再聽我的話, 一點都不相信我。正是因為他跟我父母說了〔我被思想操控了〕吧?我不得不懷疑這是救世軍該做的行為嗎?現在, 我已經很明確的告白了我的信仰, 山谷氏作為一名牧師, 卻根本不聽這些, 反而繼續單方面的用強硬的態度主張〔你是異端〕。

到底為什麼, 我的父母跟山谷氏談話時, 他沒有跟我聯繫呢?而且事到如今他也不想聽我的意見。山谷氏從一開始就根本沒有想過要聽我的話。山谷氏作為牧師, 疏忽了首先應該跟我聯繫的, 理所當然的步驟。辦公室、手機、 Email 這些都可以聯繫到我, 但是山谷氏一個都沒有做。山谷從最初開始就只聽片面之詞, 是因為從2年前開始一直對CT抱有懷疑、偏見和妄想的原因。
還有讓人有疑問的是〔 以 [mystery 〕的名字開設的 blog , 讓人感覺是其他匿名的人做了似的, 逃避責任 ] , 對於我的這個發言, 山谷從始至終沒有給我明確的答復。

不愧是救世軍牧師山谷氏, 用匿名〔建立 blog 〔 mystery 〕, 並且〔關於 christiantoday 是異端疑惑的追究的資料〕, 〔銀色的笛〕等 blog 不斷的建立起來, 根本不給我們介入的空隙。單方面的, 強硬的進行了議論。但是山谷氏為什么不明確的說〔這個不是我做的〕?如果跟自己一點關係都沒有的話, 應該明確的說不是我做的。否則對提問沉默是因為受到良心的譴責嗎?我對於山谷氏不發言感到可惜。不得不認為這一切是山谷氏自身的所為。

通過我(筆記的主人), 暴露了救世軍牧師山谷不該有的行為, 引起一連的〔CT異端疑惑〕的騷動, 大家都等待山谷氏的解釋。

from : http://only-jesus.blogspot.com/2006/11/blog-post_19.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