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3日 星期二

上海夫婦與楊子聰接觸經過實錄

2008 年 1 月 18 日 星期五晚上 11 點多, 接到了以前一起在教會的姐妹馬俐的電話, 說是好久不見, 想見見我, 敘敍舊。問我明天在復旦門口見面怎樣。當時我感到這麼晚的打來電話說見面, 不是很禮貌的。但出於以前都是一起的姐妹, 現在她也是孤身一人在上海, 肯定是有什麼生活上事情等等, 想跟我說說吧。所以, 我就答應了, 但我說還是星期天下午吧, 也就確定 20 號下午見。

1 月 2 0 日 快中午的時候, 下雨, 我不太想去復旦那麼遠, 還給她打了電話, 跟她說, 不然你來我家裏坐坐吧。她挺堅決又快言快語的說, 不, 還是出 來吧, 在復旦門口。我駁她不過, 就說, 好吧。

我還和我的先生一起去的, 馬俐本來只約我, 但, 我想我的先生和我一起, 我的先生也說, 得跟我一起去, 因為馬俐可能對教會有很多恨和誤解, 怕她說這說那的, 影響我。

我和我的先生在外面吃完中飯, 就步行去了復旦, 約好是下午 1 點半, 我們到的比較早了, 在校園裏呆了有 1 個小時。後來, 到了復旦正門口, 等馬俐。大約到 1 點半多點了吧, 她從校園裏面來了, 招呼我。可和她一起的還有一個姐妹, 我不認識。那時我心裏有些不解。她跟我介紹, 這個姐妹是她現在一起聚會的一個姐妹, 叫朱慧君。然後, 馬俐就說她打個電話, 用手機打的, 跟電話另一端的人說, 我們到了, 你在哪里?之類的話。在農行的門口啊 ! 哦哦, 。。。然後拉著我, 我們走了沒幾步, 就從復旦正門左邊那邊, 走來一個穿黑衣, 牛仔褲, 戴著黑寬框眼鏡的男人, 我看大概有 30 多歲。我和我的先生都一頭霧水, 馬俐馬上介紹說, 這是從香港來的弟兄, 然後他就上前來跟我們問好。我們禮貌性的回應一下。繼續感到迷惑中。。。然後, 馬俐說去哪里?這位弟兄說, 還是去昨天去的上島咖啡吧。我們就忽忽悠悠的跟著一起過了馬路, 到了上島咖啡。

點了一點東西後, 這位弟兄自我介紹, 他是香港人, 叫楊子聰。比較開門見山的說, 現在有一些異端, 他主要是研究這樣的異端邪教的。馬俐對我們說, 你們知道統一教嗎?張大衛以前就是統一教的。我有些愕然, 什麼統一教, 我們不知道。 馬俐就跟我們說叫楊弟兄跟我們說吧。 楊弟兄就開始說了, 他說, 他以前是香港錫安教會的, 他在裏面服侍了有 6 年, 他做到了教會裏很高的位置了, 可以說教主是第一, 他是第二。 他對教主很瞭解, 給教主開車啊, 做什麼什麼的。他後來發現教主的很多問題, 他後來跟教主說他要退出, 教主的表情好像是受到了他的傷害的表情, 你為什麼傷害我。他說如果是出於神的, 不應該這樣的表情, 因為只有人有這樣的感情。後來, 他離開錫安教的第二天, 教主就宣佈他離開了, 好像他犯了什麼錯一樣。

他從錫安教退出以後, 就和他弟弟一起建立了新興教派研究中心, 研究異端啊什麼的。他說到了張大衛以前是統一教的, 現在和統一教有沒有聯繫, 還不確定。他好像也想確定一下。還有, 他說張雅慧 RITA 是香港 YD 的負責人, 麥偉成 CHRIS 是香港基督新報的主席, 可他們又是夫妻, RITA 以前又是香港基督新報的董事。也就是 YD 和基督新報是有關係的, 而 YD 又是不好的, 按他的說法就是 “ 操控性教派 ”, “ 有毒的信仰 ” 。而張大衛牧師就是主要操控人了。 他想更多瞭解 YD 和基督新報, 他跟 RITA 聯繫去 YD 參加禮拜, 沒有讓他參加。而且, 還有香港基督新報請了很多有名的牧師來做顧問, 楊的意思是, 他們這些牧師都被蒙蔽了。他還給我們看了一個香港的牧師在給 YD 的一次培靈會上的講道。他說, 這個牧師還去給 YD 講道。意思是這個牧師也被蒙蔽了。還給我們看了一個他們的期刊, 是香港基督日報在一次大的基督教聚會上, 在大會的期刊的頭版, 登上了很大字體的自己網站的網址, 好像給自己做廣告, 好像這個期刊是他們基督新報的一樣。本來應該給打上大會的網址的。而大會的網址只是在一個小的角落。基督新報的財務也不清楚。他說這個得在一個什麼聽證會上來說的, 他給我們看這張期刊的時候, 我的先生正好看到了這個聽證會的日期, 是 2 月份的, 我的先生說, 還沒開始啊。楊弟兄說, 啊, 這個是秘密, 不能說。。。笑。

後來, 就跟我們講關於操控性教派, 和有毒的信仰, 講這樣的教派中的人, 有 5 中角色, 一個是迫害者, 二是共謀者, 三是促使者, 四是受害者, 五是被逐者。並分別簡述了 5 中角色得特徵。

說了很長時間, 期間不斷的問我們, 你們覺得怎麼樣?你們的體會是什麼?我們?怎麼說呢, 被馬俐騙過來和他見面就是很唐突, 然後又講了這些我們根本不知道的東西。馬俐說: “ 你不用想那麼多。我跟你們, 還有跟什麼的以前教會的人也是有感情的。不然我不會把你們約出來和楊弟兄見面, 就是我聽說了這樣的的事, 就很想讓你們也知道。 ” ( 馬俐和楊子聰他們昨天已經見了面, 說了這些事。 )

我又說基督新報也是從挺小的開始的, 他們也很不容易。楊又問我的先生, 我的先生說, 我們對你說的這些不是很瞭解, 我現在就是覺得要踏踏實實的做事, 踏踏實實的做人。首先要自己自立自強。楊弟兄說了很多, 我的先生也不知道說什麼, 就是反復說這樣的話。楊弟兄的表情中, 是很期望我們能說什麼的, 很努力傾聽我們的說話的。

我們問他來內地做什麼, 他沒太明說, 說他來上海的同時, 他弟弟去了廈門。明天他就回香港了。
談話期間還互相留了聯繫方式, 給我們倆各一本他整理編輯的叫《真假門徒, 正異福音》的小冊子, 印有 “ 僅供 2007 中國福音大會派發 ” 。我在他跟我們說話的時候, 我簡略看了一下其中內容, 有楊子聰寫的 “ 辯惑歸正 — 剖析操控性教派 ”, 還有在網上摘錄的 “ 警惕一個新的異端 —— 耶穌青年會 ”, “ 共同體的組織簡介 ” 等。馬俐在開始時還講了她找工作的過程。

後來實在沒什麼好說的了, 大家都坐了一下午, 挺累的。他又說了這麼多嚴肅的問題, 而且是香港人說普通話, 有挺多不是太能聽明白, 還得解釋。挺費勁的。馬俐說讓楊弟兄給我們做各禱告吧, 禱告完就結束了。馬俐帶來的姐妹去吧台付的款。我們就一起出來了, 楊弟兄打了車去輕軌大柏樹站, 他說他住在天山路的什麼地方。我們就和馬俐也互道了別, 就又從原路走回了家。
見面後的第二日晚 7 點多, 楊弟兄給我們發了短信, 說他回香港了, 多謝款待 ( 呵, 我們也沒 “ 款待 ” 他啊 ), 請保重, 願神與你們同在, 日後我們再聯絡。

以後陸續的在我的先生信箱裏收到了一些他發給我們的 EMAIL 。我們也沒大細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