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2日 星期一

記者招待會欲解除疑惑 証言反而對張牧師有利——「我從沒學過十字架是失敗的教理」


記者招待會欲解除疑惑 証言反而對張牧師有利——「我從沒學過十字架是失敗的教理」
11日,崔三更牧師引進串通的三角關系言論,攜其視為底牌的最終証人召開記者招待會意圖誹謗張在亨牧師,但最終並未就核心問題給出明確証據,反而與之前的說法自相沖突,有指崔三更牧師欲借記者會貫徹私人意見。
11日下午2點於葉真市館舉行的記者招待會上,認識張牧師的李東軍亦參與並說出了他對張牧師的個人看法,對核心的「再臨主」問題,李東軍表示從未通過張牧師學習過其為再臨主的教義,同時他明確表示,張牧師實際反而曾努力幫助自己糾正錯誤想法。
崔牧師等人訪問香港等地的動機是希望得到有關証據,以証明張牧師的教導中含有否認耶穌、十字架是失敗及其自身為再臨主的教義,但至今仍未有任何証據,而其在11日帶來的決定性見証人李東軍也否認了以上三點猜疑,並確認其學習到的乃是「相信主耶穌,十字架是得勝」,因而摧毀了那些香港牧師們的主張。
作為記者招待會的主導,崔三更牧師給人的印象是回避討論處於核心位置的「耶穌與十字架」問題,並試圖轉移話題模糊焦點,在李東軍的發言中並沒有明確的內容,同時在本報記者提問時崔牧師阻止李東軍進行回答,不是要對此核心問題作進一步討論,而是試圖阻擋。對此,本報記者在記者招待會結束之后問李東軍,「你以前所在的教會是否教導不信耶穌、十字架為失敗的教義?」,而李東軍則平靜地回答,「沒有這些教導」。
這位証人的証詞對「耶穌與十字架」這一核心問題的爭論,事實上有了定論,那麼,向韓基總異對委的牧師提出重新調查張在亨的崔牧師師出何名?對此,需要崔牧師自己來回答了。
崔三更牧師:試圖分辨異端 努力終告無效
崔三更牧師為處理張牧師是否教導異端的問題所作出的努力,使「再臨主」問題變得疑團重重,但此次記者招待會上証人的証詞明顯有利於張牧師,其見証在認識張牧師之后消除了對父母的憎恨,因著聖靈的恩典得到了更新,現在亦與家人保持和睦關系。
為此,對崔牧師煽動一個信徒作為証人的行為,不能不讓人懷疑其動機是為了通過這次招待會讓眾人認定張牧師為異端,因為一些非常薄弱的証據向韓基總提出重新調查張牧師的要求,也讓人懷疑其是否存在同樣的企圖。
崔牧師並沒有按照基本的溝通原則來進行操作,反而單方面傳播其個人言論,煽動對張牧師的疑惑,當日的記者招待會在崔牧師的主導之下進行,據悉這次招待會的場地預約、聯系及費用支付等均由崔牧師一手包辦。
但當日李東軍証人對當時教會信仰生活的見証,使得崔牧師的這些努力付諸東流,當日李東軍見証了他在聽道時得到的恩典及在培靈會中得到的方言恩賜,他說,「曾經非常恨父母,但是聽道明白了主耶穌的十字架之后,之前的憎恨全都融化了」。
回憶起當時的聖經學習,李東軍說,「我感受到遠離耶穌生活而有的罪,因為感動而不斷流淚」,他還說,「張牧師教導說要徹底地把耶穌放在面前,把耶穌基督並他釘十字架放在首位,我很明確通過張牧師聽到的信仰立場」。
曾教導李東軍的傳教士對崔三更牧師提出疑問
曾教導李東軍的傳教士親自作証,糾正崔牧師為向張牧師提出問題而將李東軍作為跳板的問題,使得崔牧師苦心經營的局面越發縮小。
對發送到本報的駁文,這位姓金的傳教士表示,「聽說李東軍聽了我的聖經講解之后告白張牧師為再來的主,我發誓從未教導過這樣的異端教義,如果他得出這樣的結論,那麼這是很大的錯誤」,這些見証也更加明確地整理了問題核心。
金傳教士表示,「到底是誰讓李東軍來見証一些自己從未學習過的錯誤教義,意圖讓他說出一些連自己都否認的謊言」,同時他強調對背后主使者的疑問。
雖然李東軍的証詞有感情化的一面,但是金傳教士指出崔牧師違背了兼聽兩面的基本溝通原則,「溝通的基本原則,是要充分的考慮雙方的立場,否則,根本就沒打算聽我的意見,而帶著李東軍歪曲的主張來進行操作的人又是誰呢?在記者招待會上親眼看到在背后操控李東軍作証的崔三更牧師,也看過他的一些異端思想及行為的批判書籍和新聞之后,對這點我更加確定了」。
金傳教士表示,「崔三更牧師把李東軍叫到自己的牧師辦公室,在他面前指責張在亨牧師,在記者招待會上從開始到最后常常阻止他回答甚至代替他來回答,我簡直不能相信這樣的人是牧師,也對此表示強烈憤怒,為了查明真相,我會征戰到最后為止」。

沒有留言: